前陣子右手小指不慎吃蘿蔔乾,本不以為意,拖3~4個月,怕成為痼疾,還是決定去看醫生,只是醫生問了半天,這邊捏捏,那邊折折,似乎仍搞不清楚狀況,幾次針灸、電療外加敷草藥,依然不見好轉,我知道應該沒有對症下藥。

拳友看不過去,極力推薦我一位喬骨師傅,興奮地敘述他就診的情形,還要我回去google查證,果然這位師傅在網路上頗有名氣,幾乎都是讚嘆他的文章。 

那是間座落在小巷弄的三合院,想不到台中市市區還有這種建築,看著斑駁半開的紅色大門,退色的招牌,牆上白色噴漆大大寫著車道出入口 初來乍到,心中有些忐忑,絲毫沒有令人想走進去的感覺,沉思半响,鼓起勇氣邁入大門二三步,環顧四周,沒半個人影,寂靜中只有二塊招牌特別顯眼;看病往右,廁所往左,猶豫一下,還是回家吧!走出大門想想,大不了無效,還怕他吃了我不成,抱著姑且一試的決心,硬著頭皮,再次走向看診間。 

探頭一看,候診區裡一位中年男子斜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禮貌性的跟對方點頭打聲招呼。

對方瞥了一眼,問:看病喔

答:是阿,請問是這邊看嗎?

在裡面,繼續看他的電視。

心想,他應該就是師傅本人吧,怎麼叫我往裡面走,自己還賴在沙發上呢?

還是師傅真的在裡面?往前幾步,走進診間,沒人啊,一轉身,師傅懶懶的從後面跟了上來,曰:哪裡?

趕緊撕開小指的痠痛藥布,舉起右手回答:小指,之前吃了蘿蔔乾,大約…」,

未等我話講完,只見他眼瞼下垂,瞥了一眼,伸手就把我的小指上下折了幾下,

曰:好了,回去泡泡熱水即可

語畢隨即轉身回去看他的新聞。

前後不到5秒吧,我握了握拳,感覺鬆了許多,好像真的有喬到正確的位置,真是行家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,趕緊跟著出來,問了費用。

曰:不用,喬一下而已。

道謝後再問,那還需要再來嗎?

曰:不用,泡泡熱水即可。

轉頭繼續看他的新聞,不理會我的再次道謝。

 

回家後驚訝其秒殺的技術之餘,再次google,原來師傅名叫王鎮,一張膏藥50元,沒貼膏藥不收費,算算比健保還便宜,網路上推崇者不勝枚舉有需要者,請自行google世尊漢人堂

 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 印刷 經理/王焜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盟廣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