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客戶找我做產品貼標,他從網上找了幾張產品圖給我,希望能照上面的風格設計。收到圖時,內心是崩潰的,這些圖顯然都是知名廠牌的貼標,但每張圖的風格都大不相同,甚至連形狀也有圓有方。

我問他想要做方的還是圓的,你們猜他是怎麼回答,都可以,真是神回復......

在開始設計前,我們總是需要一遍遍地跟客戶確認,客戶要的到底是什麼?先確定方向,再談設計細節。
剛開始業主有點納悶,花了錢請我設計,為何還要自己做那麼多功課?
幾經詳細的說明後,業主開始對設計有了更深的理解;設計有二種,一種是完全沒有概念或者沒有意見,任由設計師發揮。
就像許多業主一樣,也許第一次比較謹慎,也許捨不得設計費,明顯地已事先做了很多功課,有了自己的看法,只是看別人的包裝,覺得每一個都好看,不知要挑哪一款?

業主給我的參考圖有長方型紙盒裝、方型盒裝加腰袋、塑膠袋搭配手提紙盒,包裝型式不同,套在自己的產品上未必適合。面對舉棋不定的業主,有時直接講是沒有用的,必須進入對方的邏輯,再循循善誘,幫他們理出頭緒,反覆地跟業主確認,最後總算把貼標型式、尺寸,設計方向和細節都確認了。

設計工作經常花上最多的時間在溝通,溝通做足了,後面的搜集資料和開稿設計的工作才會比較順利。
下面是業主設計一系列口味的瓶貼標籤 

瓶貼標籤瓶貼標籤 瓶貼標籤瓶貼標籤
 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盟廣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