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有客戶問我,從事廣告業20年,源源不絕的創意打哪來?他有時有些簡單的資料要給客戶,自己排了兩三天,只能談得上工整,總顯單調,希 望我能透露點訣竅給他,好讓他省點設計費。我說您這不是存心跟我搶飯碗嗎?教了您我還靠甚麼吃飯!不過念在多年客戶份上,就教您兩招,只有兩招喔。

第一招、大量閱讀
清朝人云:「熟讀唐詩三百首,不會作詩也會吟。」多看看優秀設計師的作品,絕對是培養靈感的第一要素,現在網路很方便,滑鼠點一點,世界 各國的文宣即可輕鬆擁有,偶而花個兩三千元,買本進口參考書,也是必要的投資,看多了,自然就會有許多”橋段”可用,也比較知道目前文宣流行的趨勢。

第二招、勤做筆記
套句廣告詞"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",行銷的對象是人,當然更要注意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才能發掘貼近人心的訴求重點,隨手準備一本 小冊子,您在購物、理髮、吃飯聊到的,遇到的,突然想到的,覺得以後可能會用得上的,馬上記下來,否則靈感稍縱即逝,筆記做越勤,以後就有越多的靈感可 用,或許大部分的紀錄都派不上用場,但只要有用上一、二句,就值回票價了。

放鬆是為了找到更好的靈感
相信您跟客戶都有共同的想法,這不是耍我嗎?這兩招並非一朝一夕可練成,如果做了還是腸枯思竭,怎麼辦?我說客官哪,天下哪有一蹴可 及之事,好吧!我再教您一招,當您抓破頭也想不出來時,不妨暫時放下,做點不相關的事,讓腦袋放空一下,人在放鬆時,腦中的阿發波較強,有助於靈感出現, 例如吃點東西(許多設計師的身材就是這樣來的),所以一些大公司的創意部門,總有吃不完的零食和舒適的休息區、遊戲區,個人沒有這樣令人羨慕的環境,只能 打打太極拳,有時在如廁時及晚上快睡著時較容易出現靈感,趕快趁靈感還在時摸黑爬起來加班(辛苦誰人知),也有人利用靜坐,每人放鬆方式不同,找到您適合 的方式即可。

絕招
如果東西也吃了,遊戲也玩了兩三趟還是想不出來呢?好一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客戶,不是我說您,那就代表您不適合,所謂術業有專攻,不如交給我做,我不但設計得又快又好,設計費絕對比您省下來的時間和精力還便宜,服務網址www.famous1993.com.tw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  印刷 經理/王焜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盟廣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